今天,11月11日,它到底是个什么日子?

有人在朋友圈说:“今天是我的节日?我忙了一天的合同,都把它忘记了。”他当然指的是,今天是光棍节。

据说光棍节源起于校园,并通过网络传播而形成娱乐文化。四个1放在一起,一个比一个孤单,所以11月11日便成为“光棍节(One’s Day)”。

但是好像光棍节已经被“马爸爸”玩坏了,它变成了“坏婆娘节”。昨天晚上接近12点时,朋友圈无数“雷锋”提醒男人们要想办法坏了老婆“买买买”的好事,这不禁让我颇为忧桑。

当然了,“马爸爸”的表演也很给力,据说第一秒系统就挂掉了。而线上的京东、线下的家乐福、线上线下的苏宁,都跟着把这个娱乐的日子搞成了“电商节”。

不幸他们全都失算了!今年是“鹅厂”18岁成年日。1998年11月11日,“十分”公司腾讯成立。“小马哥”出手慷慨,向每名员工赠予300股股票,总价值15亿(为什么不是18亿?),并向包括离职员工和外包人员在内的“鹅厂”人发送3000万现金红包(为什么不是3亿?)。这消息,刷屏一整天,让不少人口水流了一地。

然而这些都与无关。昨晚我不会坚持到凌晨再“剁手”,今天我忙了一整天也不曾看到“小马哥”玩死“马爸爸”。(BTW,突然有人说某度的老大并不是李彦宏,而是他老婆马东敏。为什么BAT全姓马?)

对我来说,11月11日的全部意义,是某坏人的生日。她为什么坏呢?因为她没有时间感,她不爱过生日。她为什么坏呢?因为她与我打打闹闹十年,不知道为什么总也打不散。她为什么坏呢?因为“好”这个字眼不足以形容她,而更妥当的中文词还没有发明出来。她为什么坏呢?因为当我掉进深渊时,她面含讥笑语带讽刺从来没有好脸色,但是她总是伸出援手。她为什么坏呢?因为她“翻脸比翻书还快”,情绪起伏之剧烈就像大海的波涛,但是风平浪静之后,她仍然是顶花带刺的美女。她为什么坏呢?因为和她当面也许没话说,但是打起电话来,前面可能嘻皮笑脸,后面却泪雨滂沱。……总之她的坏,难以言传,罄竹难书,天地悠悠,唯此独坏。

只要知道,朋友的生日我总是记得;“坏人”这样的家伙,那更是不在话下。我或许没有准备生日礼物,或许有时又犯神经会送个让人意外的生日礼物(比如因为你某天的一句念叨)。但无论如何,我总是记得,并且并不需要日历或备忘录的帮助。

再过些天,该是我的生日了,我希望也会有人记得。

而你的生日又是哪天呢?告诉我,我一定会记住的。

留下评论